人民网
人民网

守护134平方公里“翔安蓝”  厦门翔安区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及伏季休渔工作

2022年08月20日11:07 |
小字号

为守护渔业资源、守住海上防线,厦门市翔安区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全线巡航、驻船卡口、护岸守点,坚决完成海上疫情防控、敏感海域管控、“三无”船舶清退、伏季休渔等渔业执法监管任务。

据了解,翔安区严格落实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全海域于5月1日12时—8月16日12时开展伏季休渔工作,全区479艘在册捕捞渔船全部回港就地休渔,最大限度确保休渔期间渔港渔船渔民安全。

翔安区还于8月12日提前完成了“三无”船舶清理清零工作,克服了辖区“三无”船舶存量全市最大、岸线最长、停泊点最多等众多困难,承担了全市超过50%的清退任务。据统计,全区共清理“三无”船舶332艘,完成签约200艘、分类处置73艘、强制扣押59艘,其中已完成拆解124艘,确保全区海域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同时,为严防周边疫情从海上输入,工作人员560个日夜24小时守着134平方公里面积海域,全线巡航、驻船卡口、护岸守点,管住中间厦金敏感海域地带,执行全方位、全天候巡逻任务。金门疫情爆发以后,翔安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调整防控部署,作为海上指挥平台开展24小时海上屯兵行动。

自厦门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翔安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海上疫情防控及伏季休渔工作有序开展。该区农业农村局担负的渔业执法监管工作,守住的不仅是渔业资源与海上防线,更是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李思园)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