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年08月23日08:3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8月22日,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李仰哲、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在学习会上作了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定位福建发展、办好福建的事。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整体推进控疫情、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要求,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锻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热潮,引导全省上下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持久学。要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