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电子学生证开启校园生活新模式

2022年08月2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自9月1日起,福建“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包括电话手表)进入课堂”。福建移动积极响应号召,推出了电子学生证,可代替手机为学生、家长提供闹钟唤醒、亲子通话、电子围栏、安全定位、电子支付、便捷出行等多重实用功能,全方位守护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

智能定位 孩子行程安全实时掌控

孩子是否安全到校?放学是否在外逗留?路上是否遇到紧急情况?福建移动推出的电子学生证含有实时定位系统,家长只需要点击手机,便能实时查看孩子行踪。

当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实现“一键报警”,家长便立即知晓。同时,家长还可设置“安全围栏”,为孩子设定活动范围,当孩子越过“安全围栏”便会触发警报信息,避免孩子在危险区域玩耍、防止野外溺水等。

亲情通话 双向沟通陪伴无碍

学生出门上学,家长如何随时与孩子保持沟通?电子学生证具备简易通讯功能,可将最常用联系人手机号码设置为“亲情号码”,家长和孩子可以随时保持联系。

同时,可有效屏蔽陌生电话,避免孩子被不良网络信息打扰,保护孩子身心健康。电子学生证还支持校方统一管理,上课可设置禁用模式。

校园一卡通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学校管理事务多、防疫工作繁杂怎么办?电子学生证具备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可应用于安防门禁、校园消费、考勤管理、图书借阅、考勤签到等场景,让孩子在学校实现“一证畅通”。同时可将学生出入校门信息、消费信息进行推送,让教师和家长实时掌握孩子在校生活情况。

此外,电子学生证可有效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入校前可进行自助测温,测温数据同步上传平台,自动生成学生温度和健康数据统计报表,提升防疫管控效率。

随着电子学生证的广泛使用,学校信息化的应用成果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家校互通 老师与家长沟通时刻在线

家长工作太忙,老师家长沟通不及时怎么办?“电子学生证”支持校方统一管理,老师、家长、孩子同步发布或接收信息,实现三方互通。

安全支付 可用于公交地铁出行

“电子学生证”具备二维码支付功能,还可配套中国移动超级SIM卡硬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安全⽀付,能用于商铺消费,刷公交、地铁等公共出行。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安全健康成长须社会各界共同守护。

小证件,大作用。福建移动打造的电子学生证,既为家长提供联络、监护孩子的渠道,方便了孩子出行,又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带来便利,以5G数智技术开启校园生活新模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