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福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9月04日1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4日电 (江苇杭)中秋、国庆将至,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平市原副市长朱仁秀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朱仁秀担任松溪县委书记,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期间,与其配偶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邀请,前往吉林省旅游,交通、住宿等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祝贺其女儿结婚名义赠送的礼金。朱仁秀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朱仁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8月,朱仁秀因犯受贿罪被判处刑罚。

泉州市泉港区拘留所原二级警长陈玉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0月至2021年2月,陈玉标担任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山腰派出所、后龙派出所教导员期间,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点,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茶叶、购物卡等礼品和礼金。陈玉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陈玉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1月,陈玉标因犯贪污罪被判处刑罚。

福安市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刘顶奇违规吃喝、送礼、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7年12月至2021年1月,刘顶奇用截留溢余粮食销售款、机械使用费等款项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接待,购买海鲜干货和超市购物卡违规送礼,以节假日名义违规给员工发放津补贴。刘顶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顶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纪委监委提示,节点期间,如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1.来信请寄:福建省纪委监委信访室(福州市华林路80号,邮编:350003)

2.举报电话:0591-12388

3.网上举报:http://fujian.12388.gov.cn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