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在闽举行

2022年09月15日08:2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在闽举行

14日,全国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召开。来自全国打私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海关总署缉私局、福建省打私办、福建省公安厅、泉州市公安局,以及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打私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泉州市打私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浙江、广东、广西、海南、云南5个省份的打私办,温州、江门2个设区市的打私办,以及南京、厦门、拱北、汕头、湛江5个海关缉私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福建省按照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和全国打私办的部署,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整治,深入推进综合治理,有力确保了反走私态势平稳可控,为维护全省良好经济秩序和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过程中,福建省坚持科技赋能,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大数据等智慧手段,深化基层治理和重点管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滨山反走私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站和浮山船管站。(记者 何金 通讯员 李肇兴)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