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防指要求做好第14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

2022年09月16日14:2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防指要求做好第14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

记者15日从省防指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于14日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日14时加强为台风。15日14时中心位于闽外渔场东偏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受其影响,17日下午至18日闽外渔场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大风和5.0米的巨浪。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位于闽外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7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5°以西的海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安全;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及早有序撤离台风影响的海域渔场;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同时,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台风预报预警消息。(记者 何祖谋)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