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26日17:06 |
小字号

9月25日,福州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副秘书长翁华锋,福州市水利局局长张麒蛰、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宙泉、振兴乡村集团董事长吴正颜等共同为福州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张麒蛰表示,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的成立,是福州水利建设队伍改革发展中的一个良好的起点,今后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要当好福州水利建设的主力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实施强省会、建设福州都市圈等战略,加快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适应的治水体系。

张麒蛰强调,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构建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发挥涵盖水利产业全链条的服务作用;要传承优良作风传统,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焕发出水利建设队伍的崭新精神风貌;要发挥水利建设主力军作用,积极谋划储备优质水利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福州水利惠民事业。

福州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的成立,是福州市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中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福州市在进一步扩大水利有效投资、搭建市级水利投融资平台、培育国有骨干水利投资建设企业的征程中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福州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由市水利局相关局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整合重组而成,通过整合重组资产总额将达到120亿元,组建后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将强化集团统筹运作能力,突出水利产业链条特色,提升综合实力。主要业务涉及承担重大水利基础建设项目投融资任务,投资建设控制性、跨流域、跨区域的水利项目,参与江河治理、安全生态水系、海绵城市等水生态项目建设,承载数字智慧化水能力平台建设,综合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周边配套土地、旅游等资源;建立覆盖水利规划、设计、监理、施工等水利工程全过程服务体系。

今后,福州市水利建设集团将围绕服务水利行业的宗旨,推动水利国有资本做大做强,通过建立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形成全过程水利产业链,整合培育福州市国有骨干水利投资建设企业,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既擅长设计施工、又精通项目管理的综合型水利建设队伍,为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林峰 陈鸿图)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