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书香政协 有声共读

林斌:接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接力棒

吕春荣 魏鹏飞 叶青卿 实习生王珊妮 张骁天
2022年09月26日1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5月13日以来,福建省政协组织省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此次由福建省政协开设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群分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磅礴力量”五个专题。
  日前,福建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人民网福建频道推出“书香八闽 有声共读——福建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系列报道,看看委员们是如何把书读旧,把人读新?
  本期的读书人是福建省政协委员、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 

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来中国特色?去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亲临武夷山朱熹园。

栽根者枝叶日茂,根盘日大。正如《天下归心:“大一统”国家的历史脉络》一书中写道,中华文明从一开始就注重“大一统”,就重视文化共识的凝聚。

今天,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述,推动朱子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