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年09月27日09:2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9月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扎实实稳经济、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不断强化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政策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公共安全等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抓党建促作风、以作风促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扎实推动基层减负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减负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高地震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加强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打造高层次、广辐射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