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铆足干劲!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

2022年10月04日11:53 |
小字号

抢时间,赶进度,不停工,忙生产,这个国庆,福州现代物流城各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延续着平日里的热闹景象,上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坚守岗位,为连江建设“添砖加瓦”。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施工现场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施工现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3日上午,在物流城迎宾门项目施工现场,大型起重机上下挥舞着机械臂,起吊着各种施工材料,工人们挥汗如雨,穿梭在钢架丛林中,或站或蹲,忙个不停,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施工现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施工现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物流城迎宾门项目的钢结构主体已基本加工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预计在国庆期间完成主体钢结构的吊装工作。”凤城大道项目负责人李汇介绍,物流城迎宾门项目以“海上丝绸,桥联世界”为设计灵感,其飘扬的丝绸和横跨山河的桥梁形态,契合福州现代物流城贸易与通达的属性。

物流城迎宾门效果图

物流城迎宾门效果图。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物流城迎宾门位于G104 国道、飞石连接线交汇口,主体长76米,宽度6米,最高点为19.5米,道路通行区域最低点为8.5米,采用钢结构桁架形式,外饰面采用铝单板材质并配备夜间灯光效果。

李汇表示,未来迎宾门将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迎八方来客的标志性建筑,为扮靓福州现代物流城门户下好“先手棋”。

同日,在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高速运转,一辆辆运输车往来穿梭,轰鸣声此起彼伏,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永辉创鸿场平项目经理刘欢介绍,为全力推进土石方铲平工作,国庆期间,7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60余部挖掘机、自卸车等设备进场施工。

“该项目场地共划分为6个台地,目前已有2个台地雏形初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力争在国庆期间完成3个台地建设工作,为‘保交地’打下坚实基础。”刘欢说。

据悉,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拟分三期建设,拟建肉品智慧交易中心、冻品交易中心、冷链仓储基地、检测检疫中心、肉品板块企业总部、产品展销中心、冷链加工配送中心、应急储备中心、肉品加工配送中心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交易额达300亿元,吸纳从业人口1.5万人,将成为省内肉制品智慧交易平台标杆项目。

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福州现代物流城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福建海峡汽车及冷链物流产业园、天虹电商产业园、宏利兴快递等一批重点项目在国庆期间皆不停工,施工人员和车辆均正常作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