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0月01日08: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重要指示、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我省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深化生态省建设、做好烈士褒扬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生产属地责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善粮食生态激励机制,扎实抓好秋粮收获,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升级步伐,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形成更多特色产业百亿强县、十亿强镇、亿元强村。要全力以赴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和完善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指导员等制度,夯实农业农村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要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品格,集中精力办好福建的事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传承弘扬我省优良传统,深化双拥创建活动,完善双拥共建机制,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作用,凝聚加快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实干实绩、鼓励担当作为,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要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持续打响近邻党建品牌,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服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相关组织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擦亮清廉福建名片。

会议审议了《深化生态省建设打造美丽福建行动纲要(2021—2035年)》,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更高起点上深化生态省建设,让福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福建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项目带动,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库,健全监管体系,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政策链、责任链、执行链、监督链、评价链,加大正向激励,形成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发挥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实做细做好烈士褒扬工作,用心用情优待抚恤烈属,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琳)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