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举办  柘荣剪纸亮相福建展区

2022年10月04日12:20 |
小字号

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柘荣剪纸作品。柘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福建展区围绕主题,清新亮相,世界非遗柘荣剪纸作品《八闽齐福》被选送参展,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柘荣剪纸作品《八闽齐福》

柘荣剪纸作品《八闽齐福》。柘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剪纸作品由柘荣剪纸省级非遗传承人孔春霞设计创作,以“福”为主题,融入了福州三坊七巷、厦门鼓浪屿、古田会议会址、宁德时代和鸾峰桥等福建元素,诠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取得的发展成就,用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剪纸艺术呈现出新时代人民美满幸福生活的场景。

“福”文化柘荣剪纸被作为福建展区的礼品赠送给嘉宾。柘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文化柘荣剪纸被作为福建展区的礼品赠送给嘉宾。柘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金玉福》《团圆福》《古韵福》等“福”文化柘荣剪纸还被做为福建展区的礼品赠送给嘉宾。 

据悉,今年以来,柘荣县立足文化特色,以世界非遗柘荣剪纸为“福艺”载体,通过举办全国“福”文化主题剪纸大赛和精品展,培育“福”文化创意转化中心、“福”文化示范基地、“福”文化示范村,组织“剪纸+”文创产品创作等形式,打造“福”文化IP,丰富“福”文化内涵,树立“福”文化的柘荣特色品牌。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