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处都不放过、一根都不放过”  诏安县实施“大干50天,全力除治互花米草”攻坚行动

2022年10月07日11: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3日上午,诏安县召开“大干50天,全力除治互花米草”攻坚行动现场会,县长黄庆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三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诏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上,诏安县自然资源局汇报诏安湾西岸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县林业局解读《诏安县“大干50天,全力除治互花米草”攻坚行动方案》;桥东镇就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作表态发言。

诏安县长黄庆华。

诏安县长黄庆华。诏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庆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抓攻坚,中央、省、市高度重视互花米草除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为民,高度重视、摆正态度,迅速行动、狠下决心,立下“军令状”,加快推进除治修复行动,不彻底除治决不收兵,坚决打赢互花米草除治攻坚战。要紧盯时间节点,提速提效抓攻坚,按照时间明、任务清、除治严的原则,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紧盯节点、抢早赶前,边排查边除治,全面拉网式排查,做到“一处都不放过、一根都不放过”,确保无盲区、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斩草除根”、防止“死灰复燃”。要强化后续管控,常态长效抓攻坚,抓好动态监管,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好除治攻坚“后半篇文章”;要建立滩涂管控长效机制,落实滩涂治理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除治;要抓好生态提升,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滩则滩”的原则,谋划建设一批生态环境项目,切实维护我县滨海湿地生态安全;要抓好经验总结,探索总结除治经验做法,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诏安除治模式。要健全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抓攻坚,健全群防群治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清楚互花米草危害性,主动加入到除治互花米草的行动中;要建立“一周一通报”制度,强化督查考核,推动除治互花米草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诏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前,黄庆华带队到桥东镇甲洲村码头实地调研桥东镇互花米草除治情况。

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梅洲乡、四都镇、金星乡、梅岭镇、桥东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和调研。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