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等省委常委,分别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校园、军营、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前往武夷学院为高校师生上思政课,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彦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张彦赴挂钩联系的松溪县,深入开展调研,通过逐章解读二十大报告的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共学,强调要抓深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高质量发展中坚持绿色优先、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富美新松溪。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到漳州市纪委监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迟耀云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迟耀云还结合到乡村、社区、企业走访调研,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深入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紫金山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邢善萍指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在基层落地见效。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好政策、走好新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团结奋斗加快革命老区全面振兴。要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切实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党章时时传诵、党徽处处闪光。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挂钩联系的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林宝金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快准严实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海沧区海虹社区绿苑小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崔永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群众期盼、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强化基层治理创新,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赴平潭综合实验区,深入园区、企业、项目建设工地等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宁宁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平潭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坚持不懈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咬定目标、全力冲刺,确保今年结好尾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福建开花结果。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赴宁德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偕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贴近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落效;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追梦奋进的姿态,守住根与魂,善于钻与研,不畏苦与难,致力拼与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鸿喜深入警卫勤务队为基层党员干部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宋鸿喜详细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宣讲了大会主要成果,阐释了大会主要精神,并对基层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原原本本学,营造氛围学,融入实践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大会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体现到大抓练兵备战、推进国防动员,转化为立足本职“办好自己的事”,焕发出矢志强军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先后来到莆田民革湄洲岛支部“党员之家”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基层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大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中国式现代化所需与民主党派所长、群团组织所能和青春之我相结合,围绕建设新福建、共圆复兴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晋江向民营企业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建洋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心无旁骛做实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好代际传承,履行社会责任,擦亮“泉州造”品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书写崭新答卷。刘建洋前往泉州师范学院为师生上思政课,指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教学、求学全过程各方面,促进校地共生共荣;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真正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