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限时办结、四证齐发  漳州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领证”

2022年11月18日10:54 |
小字号

11月16日,业主领取漳州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的“四证两书”。龙文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16日,业主领取漳州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的“四证两书”。龙文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16日下午,漳州正能机电高效节能电动机生产基地项目业主接过“新鲜出炉”的“四证两书”,标志着漳州市第一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的顺利落地。

从土地出让到开工建设,漳州市龙文区自然资源局和蓝田开发区等部门仅用5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部审批服务,为项目开工按下“快进键”。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郭坑园区,规划建设1.5万平方米厂房,用于漳州市正能机电有限公司扩大产能供应投资。

《漳州市推行土地供应与工程项目并行审批指导意见》出台后,龙文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聚焦产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实行全链条、零时差、保姆式服务,精准谋划土地出让和规划审批两个赛道“同步走路”,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导向,变业主申请为政府主动承诺,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向企业提交了一份“限时办结、四证齐发”办理事项的“时间表”。

根据《指导意见》,龙文区自然资源局协同蓝田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再造项目审批流程,推行“提前介入+模拟审批+并联审查”实施路径,承诺最迟于11月18日前完成审批事项,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给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一诺千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龙文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化压力为动力,在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腿上下功夫,为正能机电项目量身定制报建路线和计划,提供全流程咨询、精细化指导等服务,充分利用土地出让前期手续办理时间,完成设计方案审查,减少项目审批“停靠点”,以审批高效率助力“交地即开工”。

从“交地即交证”到“拿地领三证”再到“拿地即开工”,龙文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不断总结归纳项目审批服务经验,构建部门、企业沟通协调机制,仅用52个工作日就完成土地出让、规划审批、施工图审查等环节,破解项目审批流程长、耗时多、来回跑等难题,实行审批事项“一路绿灯”,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最终比预计的11月18日提前2天交出完美答卷。(王剑云)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