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举办“留厦来·更精彩”引才推介会暨集美大学专场招聘会

2022年11月24日15:19 |
小字号

11月23日,“留厦来·更精彩”引才推介会暨集美大学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据悉,本场活动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集美大学联合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集美大学学生工作部承办。

厚植引才沃土 邀请更多毕业生“留厦来”

当天推介会上,厦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祖辉向学子们深入介绍了厦门优越的发展环境,并权威解读厦门市优厚的人才政策,以及厦门现有产业集群、创新创业平台、就业空间等,引发即将踏入职场的毕业生们的关注和兴趣。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为人才成长发展设计了一套完备的优惠补贴政策,全国领先的“留厦六条”硬核举措对该市引才留才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特别是深受毕业生欢迎的生活补助,无论补贴的范围和力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都属于领先水平。其中,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优势明显。新就业无住房大学毕业生,可申请最高7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经该市人社局评定为骨干人才的,可申购面积最高95平米的保障性商品房,售价为市场评估价的45%;符合条件的博士毕业生还可申请100平米以上人才房。

据了解,2021年厦门接收7万余名毕业生,累计发放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2.5亿元。作为厦门市人才政策和住房保障政策“组合拳”中的重要一环,“5年5折租房”政策拿出真金白银,自2021年实施起至今,已累计发放三个批次,租金补贴约1.1亿元,保障近3万人次,第四批次租金补贴预计发放3400万元,切实为来厦留厦的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此外,今年6月,厦门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在厦就业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进一步放开。今年以来,在基础人才引进方面,厦门市实现了可观的增长,截至目前引进毕业生已超过去年全年,凸显出厦门这座城市人才生态的吸引力。

当天,主办方还特邀金牌厨柜、福龙马集团、宝太生物、安井食品集团、信和达、松霖科技、亿星软件、网宿科技、亿联网络等企业代表轮番上台发出“留厦邀约”,向集美大学学生展示企业发展亮点和岗位需求,抛出橄榄枝。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还把推介会变成了大型直播现场,让无法前往现场高校学生通过网络了解厦门的引才政策和就业环境。这也是该市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推介活动,向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期待广大人才“高兴地来、舒心地留、快乐地工作生活”。

此外,直播间内,还特邀亿联网络、立达信、瀚天天成、快乐学习等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代表倾情“职”播,为厦门企业代言。

今年以来,为促进该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厦就业创业,厦门市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在本市已举办16场校园专场招聘活动,1787家次用人单位参会,收到应聘简历1.6万余份。此外,依托厦门人才市场举办17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计313家次企业参加,较好推动毕业生留厦发展。

悉心搭建平台 丰厚待遇助力人才留用

活动当天,还在集美大学配套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包括安费诺电子、垒知控股集团、金牌厨柜、四三九九在内的近150家用人单位纷纷到场招聘,其中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三高”企业占69.5%,提供了涵盖电气能源、机械电子、环境科学、经贸商务、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等专业各类优质岗位近680个,人才需求总量超过5500人,平均薪资约8000元。招聘会现场还提供该市相关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

为扩大对接范围、提升成效,主办方还在厦门人才网同步启动“选择厦门、书写精彩引才推介(集美大学站)”专场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累计吸引210余家单位(包含线下参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近900个,需求人数逾6600人,吸引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广泛关注和响应。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新形势下人才交流对接服务,实现线上招聘活动不停歇,近年来,厦门市人才中心协同该市各引才部门,通过开展“云宣讲、云直播、云招聘”等形式,向各地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就在10月,厦门市人才中心全新打造“校园引才云基地”,进一步推动直播阵地网格化、引才品牌多样化、招聘活动常态化,为该市招才引智工作再增新的动力源。

据悉,厦门市人才中心今秋新推出的“百城千校万人云端大招聘”,参会企业近千家,涵盖80余家上市公司,50余家国企,400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有数十家国内细分领域的隐形龙头企业和业内知名的总部经济企业,累计发布招聘需求2万余人,至今已收到简历2.7万余份;为方便该市企业直接对接高校资源,携手全国高校举办“一校一招”线上专场招聘会,今年已累计举办241场;同时,“直播引才”系列活动也已相对固态化,除每周三定期开展外,厦门市人才中心还在毕业季不定期推出各类直播活动,关注“厦门人才中心”视频号就能先人一步了解直播动态,今年已累计举办21场直播活动,共计400余万人次观看。(王温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