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赋能监管构建食品生产领域“智管”新模式

2022年11月30日12: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实际,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并上线全省食品生产主体全景化监管信息系统(简称食品生产监管子系统),实现食品生产“严管”和“智管”双“管”齐下。

新系统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归集整合食品生产企业证照信息、监管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抽检信息、投诉举报信息、信用风险分级信息、企业自查(整改)信息等大数据,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强化风险动态监测、分析预警,让监管走在风险前面,实现动态监管。

新系统集成食品生产监管系统与许可、稽查办案、自查系统形成以下流程:许可→日常监管→问题整改(案件办理)→整改反馈→结果复核。这一系列闭环监管确保了有案必查,有错必纠。

此外,新系统还包含食安信用风险分级系统,可以按食品生产企业不同风险等级实施不同频度、不同力度的差异化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精度和效能。

(责编:江苇杭、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