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普法“大合唱”  海沧区多部门联动,开启“宪法宣传周”线上法治宣传视频云展播活动

2022年12月05日14:23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中共海沧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海沧区司法局携手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共同策划了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2022年海沧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海沧提供坚实力量。

万屏同播普宪法,多渠道普法“齐上阵”

本次活动,中共海沧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海沧区司法局与厦门广电集团旗下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媒体平台深度合作,以媒体力量搭建普法宣传阵地,覆盖全市普通公交及BRT快速公交车载电视、地铁一、二、三号线站厅、站台、车厢内电视、政务楼宇电视等上万块电视媒体终端,并通过多家线上新媒体直播平台打造云上普法大餐。据了解,共计36.7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打造了宪法宣传主题公交,张贴宪法宣传公益广告,以车厢内媒体为媒介,打造“流动的宪法宣传线”。

普法独唱变合唱,多部门普法“齐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海沧区人民法院、海沧区检察院等单位共同策划、共同参与,以“与法同行”为主题,邀请电视台主持人走进法院、检察院、以“云上开放日”的概念了解法官、检察院台前幕后的工作场景,并将宪法宣传与之相结合,呈现多部门联动、传统与流行传播方式结合的宣传内容。

据介绍,本次2022年海沧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充实且接地气,除了走进法院、检察院,还深入基层社区,通过采访村居法律顾问,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规定。在宪法进校园的板块,邀请来自海沧区天心岛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宪法”课堂,通过诵读与问题解答,让孩子们学宪法知识于心,扬宪法精神于行。此外,还有“宪法主题沙画”,通过有趣生动的画面,展现不一样的宪法故事,并设立线上法律咨询平台,通过邀请律师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百姓普及宪法知识。

下一步,海沧区司法局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文由海沧区司法局提供)

(责编:易雪妍、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