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城市管理“金点子”评选出炉  涉及智慧城市建设、“摊规点”管理、规范养犬等

2022年12月0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5日电 (张萌)近日,由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组织的“我为城管献一策”有奖征集“金点子”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其中,“建立‘门前三包’智能管理系统,运用新科技手段自动检测预警”获评此次“金点子”一等奖。

本次活动于今年4月25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旨在发动广大市民深度参与厦门市城市管理工作,为更高水平建设高颜值厦门建言献策。征集内容主要围绕市容秩序管理,包括占道经营、“门前三包”、共享单车、“摊规点”等管理,以及户外广告招牌设施设置管理、智慧化城市管理运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项目等主题,累计收到线上投稿“金点子”上千条。

经初期筛选、网友投票、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金点子”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5名,涉及“门前三包”、广告牌治理、城市交通、规范养犬等多个方面,反映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也充分汇集了市民群众的巧思和智慧。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市民提出的科学合理、可行性高的“金点子”纳入下一步的工作谋划中,让市民群众的智慧在城市管理中得到充分体现,让这些“金点子”变成加快城市更新发展的“金钥匙”,让厦门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馨、美好。

(责编:陈楚楚、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