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思明区莲前街道莲薇社区成为厦门市首个“‘近邻’健康示范社区”

2022年12月08日15:06 |
小字号

12月7日,厦门市卫健委召开健康社区建设研讨会,思明区莲前街道莲薇社区成为厦门市首个“‘近邻’健康示范社区”。据悉,明年该市将开展年度健康社区(村)评定工作,并将把其中建设标准高、符合示范条件的,评为市级健康示范社区。

厦门市卫健委召开健康社区建设研讨会现场。林林摄

厦门市卫健委召开健康社区建设研讨会。林林摄

研讨会上,莲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忠琼就如何把健康服务融入社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赢得与会者的赞赏。据了解,莲薇社区总人口数8056人,常住人口5376人,近年来通过打造“近邻”健康社区,为居民组织义诊、健康讲座、社区运动会等活动,处处体现健康元素,把健康与社区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既有老年人活动的耆乐空间,也有青少年育龄空间,有金色阳光服务驿站、健康步道,还成立了一支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队伍,带动健康知识进社区,走进每一个家庭,同时,还利用健康宣传栏、小区围墙以生动的形象向居民倡导健康生活,鼓励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让群众在社区的环境影响下积极参与到健康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争做家庭健康第一人”的意识。

莲薇社区组织为居民组织义诊。林林摄

莲薇社区为居民组织义诊。林林摄

据介绍,健康社区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健康厦门建设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该市将从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化,加强组织管理等方面,推动健康社区等健康细胞建设。

居民在观看健康社区建设宣传板块。林林摄

居民在观看健康社区建设宣传板块。林林摄

厦门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张从云表示,将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大对健康社区的工作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家庭签约医生的作用,积极推进全市各个社区形成方方面面有特色的健康小区。

(林林 陈灵卉)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