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  每月最高1200元

2022年12月0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9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推出的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在“CCB建融家园”APP正式上线,租户无需提前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即可实现缴纳房租一步到位,每月抵扣额度最高可达1200元。

据悉,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厦门市住房局指导下,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简称“租房一件事”)便民服务。相较以往无房职工用住房公积金交房租时,需要先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再支付房租;如今,承租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和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的租户在完成签约后,住房公积金会直接划拨至相对应的对公收款账户,进行房租缴纳。

“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就像网购使用代金券一样。”在厦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王女士是首位体验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的租客,原本每个月要线上支付房租1700元。此次通过APP扣除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最高额度1200元后,只需额外支付500元。“支付流程方便快捷,感觉压力小了不少。”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租房一件事”刚刚推出时,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的租户体验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时,仍需在线下完成公积金余额抵扣租金业务的申请。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该中心与相关单位展开合作,由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住房租赁企业支付系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改造调试完成后,CCB建融家园租客可在相应APP上完成租赁合同签订、授权使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支付房租等操作。

“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服务不仅减轻了租户支付房租的压力,也为企业租金收取工作提供了便利。”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服务便民利民的目标,和更多住房租赁企业合作,推广住房公积金线上直缴房租功能,为厦门新市民、青年等租房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智能化的服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