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莆田市市长林旭阳:苦干实干,勇毅前行 奋力在新福建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2022年12月14日09:36 |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6日,福建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省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此,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在福建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莆田市市长林旭阳作了题为《苦干实干,勇毅前行 奋力在新福建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的学习交流发言。以下是他的发言摘要:

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全国上下最统一的思想共识和最坚定的共同意志。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帮助我们进一步廓清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新时代10年,正是有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才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变革;过去30多年,福建、莆田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本在于新思想的持久浸润滋养。作为福建的干部,我们要把这份深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怀着更加特殊的感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十四五”规划部署相结合,运用新思想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莆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更加深刻领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确定为福建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开班式上,省委书记周祖翼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5个“坚定不移”之一,再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立足本地区改革发展实际,更加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一域增光,又全局添彩,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彰显莆田担当、展现莆田作为。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