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晓冬: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赶考之路

2022年12月14日10:25 |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6日,福建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省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此,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在福建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晓冬作了题为《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赶考之路》的学习交流发言。以下是他的发言摘要: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更加清晰懂得了肩上的责任该怎么扛,更加明白了新的赶考之路该如何走。特别是让我对“三个务必”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两个务必”到党的二十大的“三个务必”,既一以贯之继承了党在重大历史形势和任务面前的谦诚郑重和矢志奋斗的宝贵品格,又与时俱进体现了新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这既是告诫全党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重锤敲击”,更是向全党吹响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嘹亮号角”。

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05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价值追求。当前,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4.4%。可以说互联网通达亿万群众,连接党心民心。作为一名网信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网信工作肩负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网络合法权益,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强化数据安全治理和个人信息保护,大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积极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

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什么时候坚持从实际出发,哪个阶段敢于开拓创新,党的事业就能健康发展、兴旺发达。无数事实表明,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是党的活力之所在,也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作为一名网信干部,我们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网信工作的时代方位、职责使命、路径选择,深入推进网信领域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手段、体制机制的全方位创新,全力破解网信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制约网信事业发展突出障碍,大力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

斗争精神贯穿党的百年征程,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斗争”无疑是一个出现频率较高的词。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并不断传承发扬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可以说,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党开展各种斗争实践的“精神刀刃”。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作为一名网信干部,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全面贯彻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把握网上斗争特点,强化网上内容管理、强化依法管网治网、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全力管控网上各类风险,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守牢网上主阵地、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以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