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梁伟新赴宁德师范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会

2022年12月15日11:37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12月14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宁德师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会。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校长魏远竹出席。

梁伟新结合自身感悟,从“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征程”“伟大奋斗”“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全面学、深入学,更好地了解过去、现在、将来,更好地把握大局大势,更好地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梁伟新说,新时代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宁德跨越崛起、脱胎换骨的十年。这十年,宁德干群完成了摆脱贫困历史重任,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刷新了项目领域的“宁德速度”,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推动了“三大梦想”建设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经济“高增长”、产业“高质量”、科创“高水平”,考出了发展朝气、交出了高分答卷。十年的变化、十年的成就,不断昭示着闽东干部群众,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光彩夺目的发展成绩,就一定能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梁伟新希望宁德师院广大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厚望重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要胸怀大志“有理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一个忠心向党、忠诚爱国的好青年。要不惧艰险“敢担当”,用铁臂膀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集体、对社会、对祖国的责任,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做一个刚健勇毅、坚忍不拔的好青年。要不辞辛劳“能吃苦”,勤于吃学习的苦、乐于吃体力的苦、善于吃自律的苦、敢于吃“吃亏”的苦,做一个艰苦朴素、勤奋自强的好青年。要起而行之“肯奋斗”,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安心学习,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到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做一个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好青年,努力在闽东这片热土上留下一点痕迹、留下一点墨迹、留下一点青春印记。

梁伟新指出,宁德师院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成熟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宁德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宁德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记者 郑雨桐)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