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紧缺退烧药在路上了  福州扩大采购、加班生产保供应

2022年12月23日20: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23日电 (林盈、实习生刘娜)“已经斥资千万采购原料,还派了20多人进厂收购。目前正在加紧生产,日产能达到1万瓶。”福建南少林药业总裁钟厚泰介绍道。作为福州主要退烧药生产企业之一,连日来,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一直在高速运转。

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受访者供图

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福建南少林药业主要生产药品为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预计年前可生产20万瓶(100ml/瓶),重点保障福州市医疗机构用药。受外省原材料管控影响,福州市尚只有少数药企能够生产提供补给。福州市工信局已安排人员进驻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福州市工信局介绍,近期,福州还将有两家药品生产企业投入生产,主要生产感冒药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的万源(福州)药业有限公司或于明年1月加入供应行列,日产量可达6万盒(12粒/盒),该批原材料预计可生产60万盒。

在协助药企加大生产的同时,工信部门还通过扩大采购的方式补充紧缺药品。现已加强与福建省新冠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临近兄弟城市联系,协调调拨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重要急需药品。

此外,福州市工信局还为福建鹭燕、华润医药、福建省医药公司、同春药业、国控福州、九州通等15家医药经销企业开具采购协调函件,助力福州医药储备企业加大采购力度,争取更多急需药品流入福州市场。

福建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冯琳表示,作为医药储备企业,已加大药品采购力度,从省内外以各途径进行药品采购,其中退烧药是采购主体,布洛芬已基本采购到位,储量数据会动态更新,具体情况目前不便透露。“采购的药品会由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按需往下调拨,根据各个医疗机构的需求量、使用情况进行定点精准投放和合理化分配,尽量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冯琳说。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