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祖翼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12月29日09:0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8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福建省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锚定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重大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加大乡村振兴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不断把福建省“三农”工作推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任务,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重大保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健全村级组织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重大惠民工程来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科普教育,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方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深入实施文艺作风质量提升、文化惠民等工程,大力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扎实推动福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结合福建实际,推动各项优化调整措施落地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分夺秒做好相关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有力有效应对疫情。要全面客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多想一点、想深一点,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措施准备,应对好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要扎实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导,保证中药、西药及相关医疗设备等供应,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