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合作签约!永泰这一景区的旅游体验将更丰富!

2022年12月29日11:21 |
小字号

12月28日,永泰县举行乐峰赤壁景区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省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总经理、副董事长林女超,副总经理刘学忠,副总经理陈杰,县委书记雷连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委常委兼青云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志专出席签约仪式。

福建省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总经理、副董事长林女超,副总经理刘学忠,副总经理陈杰,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委常委兼青云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志专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订了乐峰赤壁景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此次项目合作,是省旅发集团与永泰县共谋发展加快推动资源共享,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的实际举措。

下一步,省旅发集团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提升全产业链的高效协作,全品质提升、全产业融合,打造福州城郊旅游品质标杆,推动永泰文旅产业多点开花,绘就“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最美生态旅游画卷。

乐峰赤壁景区,是以5A级景区标准重资投入的“森林+”示范项目,是集森林、草甸、湖泊、峡谷、村庄、瀑布等自然生态资源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距离福州市区37公里,自驾车程半小时。

景区位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全年舒适度长达7个月,适宜的气温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森林植被资源,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奇景

蝴蝶谷栈道

蝴蝶谷栈道是景区徒步观光的第一站,全长约2公里,环境清幽,整体临溪绕山修建,徒步其间,仿佛置身于绿野仙踪。每年的五月至七月,常有成群的彩蝶飞舞在栈道两侧,阳光散落间令人恍若置身蝴蝶仙境,蝴蝶谷栈道因此而得名。

赤壁瀑布

景区的瀑布为连续多变、大小不一的瀑布群。主瀑布分为两层,第一层名为赤壁瀑布,落差达百米,气势磅礴。第二层名为天源瀑布,瀑布下水汽蒸腾,伴有许多的水珠溅落在身上,凉爽异常,一扫夏日的燥热。

珍珠瀑布

珍珠瀑布落差数十米,如万斛珍珠倾泻而下,在林间掩映的阳光下折射出珍珠般的光泽,故名珍珠瀑布。瀑布下有一茶室,布局古色古香。流水潺潺,虫鸣鸟叫,伴随着缕缕茶香,静享一场洗涤心灵的盛宴。此等天然奇景,有着不同于寻常瀑布的美感。

石龙脊

石龙脊位于五指峰东北侧,树林掩映间绵延起伏,从山峰之间穿梭而出,宛若一条卧伏的巨龙在翠绿的山峰间中休憩。从高空俯瞰,一座座山峰仿佛串连成一条曲线,曲线上隐约裸露着天然的巨石,雄奇险峻,仿若石龙的背脊,故又名石龙脊。

五指峰

五指峰位于青云山麓中段,海拔约550米,如同一根根天柱拔地而起,危峰兀立,怪石磷峋。近看时,石面上凹凸不平,如巨人的五指一般,爬满纹路;远看时,则高大挺拔,威武雄伟,稳稳地伫立在群峰之间,令人不禁联想到如来佛祖的五指山。

溪上茶室

溪上茶室是藏在群山间的一处休憩品茗之地,茶室选用天然建材,与周边景致一体相融,外部渠、潭、泉、瀑以水相接,整体呈半环式围绕,近乎实际还原《兰亭集序》中对文人雅士聚集之地的描绘。坐在茶室,可品茗,可观景,水中的锦鲤、水面的白鹅、不定时出现的猕猴以及各种小动物,都赋予了纯粹绿野更加生动的点缀,让休闲变得更加丰富。

玻璃栈道

处于地势险峻的带状山谷区,架设于峡谷之上,长88米,宽6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道彩虹飞架于深谷之间,熠熠生辉。

斗湖天池

斗湖天池地处乐峰赤壁景区内,海拔987米,水面占地60亩,是由死火山口形成的天池奇观,是华东第一大天池。草甸簇拥着天池,在山顶感悟天池草场的宽阔视野,俯视周围百里千里的起伏山坡,永泰青云山、莆田瑞云山、福清古崖山尾,尽收眼底。

野宿

船屋民宿

溪上民宿坐落于赤壁溪畔,其外观如船,灵感源于当地独有的船居文化,又名船屋民宿。同时也是福建首家船屋民宿,现配备十间套房。船屋采用木结构体系,船艏三分之一“漂”于湖面之上,四周碧草如茵,花径通幽。屋内设施齐全,屋顶配有电动天窗,天光树影共徘徊,时而有飞鸟掠过,与周边山水融为一体,野趣天成。夜幕降临,渔舟唱晚,灯火通明。

鹿屿营地

鹿屿营地位于“桃夭村”实景剧场旁,营地内设有情侣帐篷、亲子帐篷、游牧帐篷、野奢帐篷四种,总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营地周围绿树成荫,风景秀美,夜阑卧听林莺歌唱,在帐篷里细数漫天繁星;晨起晓看薄雾穿林,在天然氧吧里吸收负氧离子;闲时温泉私汤私泡,享受生活的平静幽谧,是远离城市喧嚣,回归恬静生活最佳之处。

温泉酒店

景区的温泉酒店坐落于赤壁溪畔,占地3500平方米,整体建筑群遵循依山傍水、顺势而为、和谐共生的原则,在原有地势结构上进行建造设计,大量使用天然材料布局,自然色系的外观与周边景致一体相融,以打造美好的现代人间桃花源为领衔,展启高端人文生态度假全新视野。在葱郁的森海环境中,畅享绿野中的奢华度假。

美食

龙凤餐厅

水上餐厅,采用桩腿结构支撑,整体凌建于赤壁溪上。餐厅总面积为2000㎡,共分为上下4层,一层至三层为餐厅,四层为会议商务室,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整体建筑设计简约大气,附独立观景台,视野辽阔无遮挡。整体建筑与周围环境一体相融,森林、竹海四周环绕,溪水澄澈从楼下流经,游客边临阳台,可观景、可品茗、可垂钓、可饮食。晨曦日暮,水雾氤氲,配上欧式灯景,尽现精致与情调。餐厅主推中餐,食材追求新鲜与品质,鱼类主要源自于溪流野生,极尽鲜美。

潮玩

赤壁漂流

赤壁漂流全长约4公里,全程共分3段——勇者挑战、山水共情、激流勇进,历时约2个小时,溪水源于天然的山泉水汇集,以清澈见底著称,是福州周边水质最佳的玩水场地。赤壁漂流起漂点位于景区入口1000米处,自绝美的镜湖而起,全程行进在赤壁峡谷之间,与景色优美的赤壁山水为伴,沿途可见飞鸟掠过,野鸭嬉戏,最终抵达漂流终点——若离草坪。

山地越野

山地越野车赛道全长约4公里,由天然的丛林山道组成,全程历时约30-40分钟。曲折蜿蜒的赛道、近乎垂直的陡坡、意想不到的路障……驾驶酷炫的山地车,在森林之中穿梭驰骋,释放压力,让人忘却都市烦恼,“野”出自我!

山野庙会

山野庙会是在桃夭村定时举办的大型游园会,内容包含8大场景、10余种小吃、20位NPC、30余项游戏,是夜晚时分开始的古风结合时尚的山野狂欢,以金钱任务为主线,在游园内参与互动获取银两换取美食和礼品,结尾更有大型的篝火晚会,跟随NPC一起围绕着篝火,伴随跃动的音符和摇摆的舞步,尽情的畅享山野间热闹而纯粹的快乐。

露营

鹿屿营地

露营是时下回归自然的时尚度假方式,鹿屿营地为露营者们提供各种户外运动、露营吃喝、尖货装备、干货技能、休闲活动等,各种有关露营的party也在徐徐展开。鹿屿营地所使用户外露营设备均为Naturehike、MOBI GARDEN等国际知名户外露营品牌,更有福州首家固定式野奢帐篷群落。只需要空手出行,便能享受轻奢定制旅行,烧烤、甜品、农家菜的美食体验,极限飞盘、橄榄球、碰碰球的户外体育体验,麻将、桌游、沉浸式剧场的社交体验,越野车、漂流、篝火的度假体验。

(图文由永泰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