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2022年12月30日18:05 | 来源:福州日报
小字号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福州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繁荣发展文化和文艺事业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园区,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五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样板。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持续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文艺展演内容和形式,提高精品供给、精致服务能力,促进福州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立足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科学防疫防病、合理就医用药、家庭照护急救、社会心理健康等,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群众性卫生活动,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水准,推动更高水平健康福州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福州市军地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服务练兵备战,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扎实成效。驻榕广大官兵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管武兴武主体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当好驻榕部队的坚强后盾;福州警备区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建强指挥机构,完善制度机制,为构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格局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黄芳宾)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