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动员全市市民迈向“国际范儿”: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3年01月03日17: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林晓丽摄

人民网福州1月3日电 (林晓丽)1月3日,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以下简称《决议(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郑云春在向大会作说明时表示,《决议(草案)》主要提出要把握总体要求、担当时代重任,重点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六个城,打响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新型材料、海港空港、闽都文化等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推动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取得重大突破、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郑云春指出,《决议(草案)》主要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决议(草案)》中提到,到二〇三五年,福州要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福州要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率先基本实现共同富裕,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

据悉,2022年12月,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定》,此次《决议(草案)》将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践。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