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龙主持召开福建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01月04日09:2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月3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新年贺词、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三农”工作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扎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展现福建担当、作出福建贡献。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走好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提升抓“三农”工作能力,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鼓励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加强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奋发有为抓落实,提高履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找差距,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团结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和群众动员优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动福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宇熙)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