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晋江市医院举行新冠疫情重症救治高峰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3年01月0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陈丹红摄

桌面演练现场。陈丹红摄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急危重症医疗救治工作,1月7日下午,在党委书记王建波的主持下,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举行了一场新冠疫情重症救治高峰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班子成员、职能科长以及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等临床科主任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

此次演练以新冠感染病患发展为背景,模拟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感染重症病人越来越多,全市重症救治高峰已到,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是如何应对重症救治的。

预案中,当医院ICU床位使用到130张,使用率达90%,已突破高峰警戒值,即考虑增加开放41张ICU床位。当这个情况发生,医院是否有足够的床位设置及配套设备设施,医务人员如何调用?

。陈丹红摄

桌面演练现场。陈丹红摄

演练通过模拟急诊抢救室滞留病患、紧急扩充ICU床位等场景,抛出“可转化ICU床位分布”“可转化ICU医疗(护理)团队配置”“所需设备配置”“急诊抢救室危重患者收治”等十个问题,分别由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采供科等进行一一作答,从各科室的汇报中得出,各科室已做好相关预案准备。

通过演练获悉,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重症救治床位最高能扩充到171张,日前已开放综合ICU42床、专科ICU24床,并有可转化ICU105床,相关重症设备设施到位,人员经混编融合培训、陆续返岗扩充,将不途遗力、最大限度地应对新冠疫情重症救治高峰的来临。

演练活动成功举行,通过工作前置、提前预判、纠正偏差,为如何组织指挥、如何迅速响应、如何全方位启动救治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检验并增强医院新冠疫情重症救治应急响应能力,对合理有序调配急重症医疗救治资源,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起了重要保障作用。(陈丹红)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