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减环节、增服务,福建省企业迁移更加便捷

2023年01月20日14:04 |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通过优化升级“福建省市场监管智慧一体化登记系统”,简化企业迁移流程,提升企业满意度。

福建省企业省内迁移指的是福建省内(不含厦门)登记的企业,住所(经营场所)跨县区迁移至省内的另一个地区,企业营业执照上的登记机关也相应发生更改。

优化一:流程简化

原来,企业需要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先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准迁,再到原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登记,最后再返回迁入地所在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入登记。

现在,企业申请迁出登记申请不再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也无需再到原登记机关办理,改为由迁出地登记机关直接在系统上操作。申请人无需在迁入地及迁出地两地奔波,减少企业提交材料及跑动次数。

优化二:升级短信提醒功能

原来,申请人需要和迁入地登记机关联系确认企业档案已经寄送到迁入地登记机关的档案管理部门后,再申请迁入登记,给申请人造成不便也容易耽误时间。

现在,优化升级后的系统增加了短信提醒功能,当迁入地登记机关接收到企业档案时,系统就会发送短信至申请人,告知可前来办理迁入申请,让申请人可第一时间了解档案寄送情况。

其他亮点:短信系统全面升级

除了在迁移业务中新增短信提醒功能外,短信提醒功能全面延伸至市场主体其他登记业务,涵盖业务包括名称申报、企业简易注销、企业普通注销、个体户简易注销等。申请人可在第一时间掌握办理进度信息,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的智慧一体化系统已发布各类短信息498086条,惠及214177户市场主体及个人。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