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生态武夷  让游客乐享福年

2023年01月25日10:12 |
小字号

兔年正月初二,武夷山在清新细雨中迎来了众多游客,打卡秀美武夷风光,感受无与伦比的绿水青山“福景”,享受悠闲惬意山清水秀生态游。

春节期间,武夷山景区迎来如织游人。彭善安摄

春节期间,武夷山景区迎来如织游人。彭善安摄

一大早,不少游客就来到武夷山景区南路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乘上游览观光车,开启生态福地之旅。步入云窝景区,青山如画,碧水映天,细雨初歇的山水间萦绕着丝丝云雾。游客们兴致勃勃的攀登天游峰,寓意着新年登山步步高升。有些游客在山间的水月亭处拍视频留念,武夷山水尽收眼底,一览武夷美景。

武夷山景区迎来如织游人。

春节期间,武夷山景区迎来如织游人。彭善安摄

上海游客李先生说:“武夷山是5A级景区,非常著名,我们在上海早就听说过,觉得非常不错。这里空气非常好,风景也很好。”江苏游客任女士表示:“空气很好,比我们那边暖和多了,整个人都很舒服。这里就像仙境一样,云雾缭绕,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游客在青山绿水间品味“生态武夷”。彭善安摄

游客在青山绿水间品味“生态武夷”。彭善安摄

今年春节,武夷山旅游持续火爆,各景区景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兔年春节假期前4天武夷山市累计接待游客21.6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2亿元,其中主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30万人次。

印象大红袍1月23日开演,连续两天各演出四场,场场爆满,日均接待超7000人。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客源主要来自福州、江西、浙江、广东、上海等地,以自驾车、家庭游为主。

连日来,武夷山景区持续开展“玉兔迎福”——兔形文物图片展及手工折叠福兔迎新春系列活动,举办《奇秀武夷·醉美山水》个人摄影展、“玉兔迎福”文化惠民演出、武夷茶艺·茶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并在主景区开展“福娃”送“福礼”活动,深受游客好评。此外,住茶宿、吃茶膳、行茶径、品茶趣、探茶乡、泡茶汤、赏茶戏、习非遗、学茶艺等“茶乡疗愈”主题旅游产品也颇受游客欢迎。(徐超 何浩 李茜)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