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来闽考察  周祖翼赵龙与考察团一行座谈

2023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来闽考察

4月10日至14日,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考察团来闽,就“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开展考察。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在福州与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赐贵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座谈。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政协、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周祖翼说,福建是著名侨乡、侨务大省,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在全球分布广泛、人数众多,广大乡亲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热心公益,为祖国、为家乡、为所在国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空间广阔,欢迎包括海内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指导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侨资侨智汇聚福建,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刘赐贵说,考察团希望通过实地调研,围绕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总结提炼福建侨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侨务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发挥侨胞在中外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新时期的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好声音”。进一步拓展对外友好交流渠道,探索建立常态化机制,扩大“朋友圈”,共画同心圆。进一步发挥侨务大省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广泛凝聚海外侨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闽期间,考察团先后赴福州、泉州、漳州、厦门等地,深入侨文化博物馆、侨资企业、产业园区、高校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开展侨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全国政协委员郭军、邓小清等参加调研,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刘献祥、严可仕、张国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