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4月11日08:4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0日,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下一步巡视工作;审议《2023年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重点任务》;研究推进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着力涵养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及时修订福建省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穿插运用各类巡视方式,不断增强巡视的震慑力穿透力。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要求,更加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完善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机制。要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格局,加强对市县和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加强与各类监督的协作配合,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牢牢把握巡视队伍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农业稳产增长、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集体林权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乡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障,切实以“三农”基础之“稳”促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进”。

会议指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各界高度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峰会精彩纷呈、影响广泛、富有成效、顺利圆满。要提高办会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峰会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打响峰会品牌,不断扩大峰会效应。各级各部门要担当负责、密切配合,督促任务落实,协调解决问题,有效凝聚工作合力。要深化拓展成果,建立健全项目对接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重大高端数字经济项目,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