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夷山建设“掀热潮”按下新年“奋进键”

2023年01月29日09:27 |
小字号

1月2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武夷山吹响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一大早,在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旋挖钻机等机械一字排开,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挖掘机等机械汽笛声齐声响起。

。李茜摄

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挖掘机等机械汽笛声齐声响起。李茜摄

水积鱼聚,木茂鸟集。一直以来,项目是武夷山市产业发展的基础、经济转型的支撑。2023开年,武夷山市深入实施“大比拼项目攻坚行动”,树立争先、争优、争效意识,以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新增投资专项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投向,聚焦环带建设、资源优势转化、产业链延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短板、生态安全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作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发阵容,本次集中开工的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武夷山综合体育文化运动训练项目、武夷山市五夫历史文化名镇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19个项目,总投资54.44亿元,既有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项目,又有民生工程、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武夷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茜摄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李茜摄

据悉,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32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兴田镇仙店生态创业园区,将建设标准厂房面积8万平方米,物流仓储中心面积2万平方米,建成后,既能有效缓解园区用地紧张的矛盾,提高土地利用率,又能实现中小企业快速落地,促进产业集聚,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奏响“奋进曲”,跑出“加速度”。如今,无论身处机器轰鸣的车间,还是塔吊林立的工地;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项目现场,还是车水马龙的城市腹地,都能聆听到武夷人奋进的脚步声。在武夷大地上,项目建设大干快干,处处都涌动着拼搏发展的热潮。(李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