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吴贤德发言

2023年01月29日14:16 | 来源:福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中走在前头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1995年在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林宝金、吴贤德、张忠、刘卓群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两篇重要讲话,思想精髓一以贯之,工作方法一脉相承,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使命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大爱,彰显了人民领袖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为我们加强自身修养、抓好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对照,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特殊。要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奋斗目标,以更大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搭建一批重大开放平台,推动福州在现代化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国际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和党的建设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系统谋划,科学安排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培育更多典型示范,打响更多工作品牌,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今年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此为动力,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会议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投入到项目中去,做到行动更快、力度更大、工作更实,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做好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统筹医疗资源,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要精心筹办今年的重大会议活动,持续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等,加强市场化运作和品牌打造,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做好元宵期间相关工作,精心策划文旅、促销和宣传活动,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黄芳宾)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