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29日14:41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持续掀起重点项目攻坚热潮

图为大会现场。 王毅 谢泽铧 摄

1月28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全力打好打赢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胡盛主持。詹昌建、李桂义、邓菊芳、杨溢、黄立峰、陈厦生、吴国辉、陈金龙、汤孔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出席。

余红胜指出,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战役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着力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拿出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新一年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余红胜对去年全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重点项目攻坚转入常态,实施“十百千”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总投资624.3亿元的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攻坚总投资1911.5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统筹推进总投资6322.8亿元的1100个重点项目。要做到“保持好势头、延续好状态”,冲劲不变、工作不变、节奏不变,更加努力工作,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要做到“开年即开跑、起跑就冲刺”,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围绕“往哪冲”进一步把准攻坚重点,围绕“怎么冲”进一步强化攻坚理念,围绕“冲得好”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要做到“工作千万条、落实第一条”,把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与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结合起来,当前要重点做好“五个一”工作,即:迅速走访一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尽快组织一批招商引资活动、及时开展一系列政策对接、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攻坚项目、全面考察和激励一批干部。

胡盛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收心聚力、攻坚奋斗,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加快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以“时不我待”的拼劲,着力攻坚重大工程,以项目工作“快节奏”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以“敢为善为”的担当,着力突破要素瓶颈,把各项工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着力提高质量效益,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厦生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情况,并解读《龙岩市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市财政局、新罗区、上杭县、龙岩大道四期及城区断头路畅通工程项目指挥部、龙岩新机场建设及环线快速通道项目指挥部作典型经验发言。十大重点工程、三项重点工作攻坚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作书面发言。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各县(市、区)及龙岩高新区(经开区)设分会场。(王尚华 王占鑫)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