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召开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大会  确立11月1日为莆田企业家日

2023年01月3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莆田1月30日电 (林盈)“理直气壮为企业家站台撑腰,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己人,决不让企业家心之所向却远走他乡。”29日,莆田市第二届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大会上,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面向在场各界企业家、知名侨领们如是说道。当天,付朝阳还在会上宣布,从2023年起,每年11月1日为“莆田企业家日”。

大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1.1倍,新增对接产业类项目283个、总投资3792亿元,21个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上榜2022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会上,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就2022年产业发展和招商情况进行了推介,总结了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我们的企业家,付出的精力和汗水最多、经历的苦难和磨炼最多、创造的价值和财富最多,是莆田最珍贵的金字招牌、最倚重的战略力量。”付朝阳表示,尊崇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是莆田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承诺。要竭尽所能为企业家创好环境,让企业办事“不求人、不受气、不为难”成为莆田更加鲜明的标识。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莆田建市四十周年。付朝阳表示,新征程上,莆田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系统推进“五篇文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

他也对企业家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企业家登高望远,把格局放得更大些,“相互宽容、抱团取暖,链链相促、互相成就,莆田企业家就是一股无坚不摧、所向披靡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行稳致远,把根子扎得更深些,“多往根子底下做工作,每个创业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每家企业发展就能走得更稳更远。”希望广大企业家思乡情远,把初心擦得更亮些,“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恋祖爱乡、反哺桑梓。”

林旭阳表示,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是宝贵、稀缺的人才资源。衷心希望广大莆商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共同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莆田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依法保护企业产权、企业家权益,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为企业撑腰,让企业家有地位、有荣誉、受尊重。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莆田市青年莆商联合会成立仪式,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招商分中心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亲清惠企平台”和百名网红(达人)进百企销千品活动,为“突出经济贡献”企业授牌,见证3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