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报名启动

2023年01月3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31日电 (苏海森)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消息,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报名启动时间为1月3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欢迎广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学校、行业组织或个人围绕赛道主题积极报名参赛。

作为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要赛道之一,本届数字党建赛道以“党建引领 数智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党建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的相关方面项目,推动党建在效率和质量上与时俱进,展示互联互通、共治共享、高质高效的数字党建新姿态和丰硕成果。

在参赛对象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面向全社会开放,党政机关、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为1—5人,同一组织允许多支队伍参赛,同一人只可参加一支参赛队伍。往届获奖作品不可再参赛。

在赛题方向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主要征集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产业融合、基层党建等场景下数字化应用典型、应用效果显著、具有推广复制性的数字党建优秀案例。赛题内容涵盖数字党建助力经济发展、数字党建助力政府治理、数字党建助力社会发展等领域。

在赛事评审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将邀约数字党建领域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投资机构等的专家学者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委以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三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在奖项激励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奖金合计29万元,将评出19个获奖名额,具体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10个。

在政策支持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将对接有关银行、基金、创投,提供相关投融资支持,在贷款额度、担保方式、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对本次胜出的团队给予最高300万的信贷支持;入围决赛的团队可以优先作为青年创业人才培养对象,获得创业培训以及导师“一对一”辅导、创业孵化等服务;对接龙岩市创业孵化基地,对获奖项目提供入驻的便利和优惠;对部分优质参赛项目进行全维度、立体式宣传。

本届数字党建赛道通过指定报名通道提交报名信息,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不向参赛团队收取任何参赛费用。项目征集的具体安排将在大赛官网及人民网等相关渠道上进行发布。

据悉,历经两年的探索实践,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有效推动数字科技与新时代党建深度融合,以数字科技引领党建创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国企改革、红色文旅等领域融合发展,提高工作质效,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革命老区龙岩市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的长期举办地。该赛事为打响龙岩数字党建品牌、建设幸福龙岩注入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赋能。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龙岩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协办。

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其他报名渠道如下:

PC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组委会官网(https://www.dcic-china.com/);人民网福建频道(http://fj.people.com.cn/

微信公众号:“e龙岩”“数字龙岩”“观八闽”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