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80余亿元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面助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1月3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31日电 “截至2022年末,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80余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万余户”“2022年累计为1600余家企业及企业主办理‘连连贷’合计金额近9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80余亿元”“去年协助200余家企业成功申请政府还贷应急资金合计近4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30余亿元”……

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布有关数据显示,多年来,依托“连连贷”产品和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等,该行积极助力厦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尤其是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保障了企业经营的正常运转。

“全力奏响新春奋进序曲。”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新年伊始,为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厦门市已出台一系列利好措施,用暖招、实招为企业发展和城市进阶赢得更大空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而政策的“刺激”和护航下,生产建设领域的强劲表现,也离不开金融助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并践行金融使命,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劲用力帮助企业稳定员工就业、维持经营收支、保存生产能力,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复工复产复市,帮助厦门实体经济加快恢复、绽放生机活力。

期间,面对企业投资信心明显增强,除了依托“连连贷”产品和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等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外,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快易贷”系列小微特色产品以及“增信基金贷”“科信贷”等线下政银合作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80余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47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万余户,小微企业贷款存量和增量均居辖内同业前列……一个个真金白银的举措,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厦门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引入金融活水,为发展注入“强心剂”。同时,该行年内第十次获评“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被评为2021年度厦门市“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

“营商环境只有更优,没有最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小微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聚焦科创企业、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首贷户等重点客群,致力于服务壮大产业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并将不懈推进金融创新与实践,不断为厦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注入新动能。(余乃鎏 乐张鋆)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