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1月31日10:42 | 来源:泉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0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要求,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优质教育、医疗等短板,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落实落细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群体保护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报道理念和方式,多渠道讲好泉州故事,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建设。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实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打响“亲清护企”“法治护企”品牌,防范惩治企业内部职务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推动政法改革提质增效,健全政法队伍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等机制,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深化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周祖翼书记来泉调研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以赴大抓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园区标准化建设、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以实干实绩扛起主力军担当。要深入落实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弘扬政企互动好传统,加强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坚持党建引领,在非公党建领域探索更多典型经验和品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记者 陈林森)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