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集美区人社局赴甘肃和政开展专场招聘  拉开新春招聘大幕

2023年01月31日11:16 |
小字号

和政县赴厦门务工专机.jpg

和政县赴厦门务工专机。集美区人社局供图

正月初七,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厦门市集美区人社局就积极行动起来,进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力争实现企业用工“开门稳”“开门红”。1月28日至30日,集美区人社局带领辖区新凯、建霖等6家重点用工企业,奔赴甘肃和政县组织劳务协作对接与和政首场招聘会。集美区总工会还为每一位来集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真是太感谢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了!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公司最难招人的时候,区人社局节后第一天就带我们直接到劳务基地对接招聘。不光组织‘点对点’包机直接送到企业,还有‘爱心礼包’。”路达公司招聘经理刘江高兴地说。

和政县专场招聘会现场.jpg

和政县专场招聘会现场。集美区人社局供图

“集美区想得真周到,把岗位都送到家门口来了,让我不出门就能找到工作,而且还可以坐飞机上班。”家住马家堡镇的马占龙顺利应聘到了建霖公司。为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更充分的对接,在和政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工作专班坚持重心向下,提前把招聘信息送到村民的手上并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舟车劳顿换来了满满收获,268名和政籍务工人员将于30日、31日搭乘2架务工专机“点对点”一站式到达集美区企业,实现了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的“开门红”。此次和政行,两地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还组织了劳务协作对接会,围绕健全组织机制、提供优质岗位、精准劳务招聘、优化就业服务“四大工程”积极探索劳务输转新路子,打造可持续共赢的劳务协作长效机制。

集美区总工会、企业等一行机场接机.jpg

集美区总工会、企业等一行机场接机。集美区人社局供图

据集美区人社局局长黄志盛介绍,为确保新一年企业用工和劳务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集美区人社局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筹划、早行动,春节前即组织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积极加强与甘肃、宁夏、云南、贵州等劳动力大省的劳务基地对接,提前向他们推送岗位信息,节后第一时间组建招工专班各劳务基地组织现场招聘,认真做好“点对点”输转对接工作。

和政县集美区东西劳务合作座谈会.jpg

和政县集美区东西劳务合作座谈会。集美区人社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和政招聘会只是集美区人社局组织的劳务基地招聘服务活动内容之一,与此同时,区人社局还在贵州黔西南、宁夏彭阳县、龙岩市新罗区等6省12县组织专场招聘和“点对点”输转活动。另外,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更为广阔的对接平台,区人社局还将创新服务形式,根据不同企业、不同群体、不同需求,推出校园招聘服务活动、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活动、网络云招聘服务活动等三大类13个专项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方便、安全、高效的求职招聘,帮助企业招才引智,促进求职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