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田县委书记刘润宇:弘扬大田后生仔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

2023年01月31日11:30 |
小字号

1月30日,三明大田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润宇强调,要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为主要抓手,真抓实干抓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美丽大田高质量发展。

刘润宇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坚持稳的基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以赴稳投资、稳消费、稳企业、稳收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强产城融合、镇园融合、村园融合,积极拓展税源,促进财税增收。

激昂先的志气,争当产业升级“排头兵”。实施“铸链工程”“栽树工程”“筑巢工程”,聚焦重点产业,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行动,大力培育科技型龙头企业,全面提升园区招商吸引力、产业集聚度、税收贡献率。

突出效的导向,打造改革开放“桥头堡”。深入推进医改、林改、教改、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对口合作、新时代山海协作,深度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局长走流程”“四减一提”等活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

做实农的文章,走好乡村振兴“特色路”。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农村现代化,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五个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进治理现代化,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强化人才保障,坚持数字赋能,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

聚焦优的品质,精耕美好生活“幸福田”。耕好有福之田、大美之田、文明之田,加快推进田安高速、毓秀中学等民生项目、城建项目,深化落实河(湖)长制、生态综合执法制度等做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抓好“第二集美学村”保护与开发工作、“城市书房”等项目建设,全力争取连续四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保持紧的状态,坚决守住发展“安全关”。防范化解涉疫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安全风险,统筹抓好群众用药需求保障、分级分类诊疗、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重点经济领域风险研判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信访积案大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刘润宇强调,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各项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大力弘扬大田后生仔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改革创新上敢打头阵,在突破重点难点堵点上勇当先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用好考核指挥棒,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林伯郊)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