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委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31日11:43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召开

1月30日上午,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述责述廉。付朝阳结合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开诚布公对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付朝阳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付朝阳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压实主体责任。树牢主责主业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市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风气,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把脚踩在泥土里、踩到硬地上,往下打桩,一锤一锤敲,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持之以恒强化担当作为。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实“一五二三四”各项工作,确保有新成效、新突破。当前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 黄国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