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3年01月31日11:44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莆田的舞台做大 相互成就茁壮成长”

1月29日下午,莆田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并讲话,市长林旭阳主持。苏永革、沈萌芽、阮军、季翔峰、陈志强、陈惠黔、高宇、郑加清、黄珍耀等领导出席。

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年味浓浓,气氛热烈。洪杰、陈春玖、张志雄、苏庆灿、陈文豹、林国春、王伟、黄福华、郭德雄、詹阳斌等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王文琪、吴立新、朱四海等重点产业链专家组代表分别发言,立足企业和发展实际,围绕城市格局定位、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产业转型、金融创新、人才引进、商会建设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盛会,一次思想的盛宴,充满激情、充满希望。”付朝阳认真倾听、逐一记录,感谢大家对莆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付朝阳说,今天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举措。“莆田发展离不开莆商莆侨、莆人莆智。”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莆商精神,继续将企业发展融入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之中,“把根深深扎在家乡,藤蔓长在外面,长成参天大树”。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我们要把莆田的舞台做大,拿出更多给力的政策措施,让企业相互成就、茁壮成长。”付朝阳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产业链专班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敞开胸怀,认真听取企业家、专家的想法、意见,把他们的智慧汇聚起来,形成推动“一个总抓手、五篇文章、两大支撑、三大战略、四城辉映”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的强大力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市场主体,落实发展、服务“两个清单”,用好亲清惠企平台,既抓增量扩展,又重存量提升,做大做优做强12条重点产业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政策体系、奖励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商会优势,以商招商、以链招商,推动在外莆商回归家乡、建设家乡,更好把莆田GNP转化为GDP。

对企业家和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付朝阳要求,坚持清单闭环,见筋见骨,加强跟踪、督办、反馈,解决到要害,办到心坎上,让大家参与进来、产生共鸣,“由你和我,变成我们”,莆田的未来一定可期!(记者 吴琪娜)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