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01月31日11:47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闯出一片新天地 成就一番新事业 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月30日,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大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市委书记梁伟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按照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部署要求,持续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全方位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省工信厅副厅长郑伟、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龙金、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元勋出席。

会上,陈庆科、郑舒、高益槐、尤信铃、林振传、林恩辉、杨旺章、周宗佑等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围绕深耕不锈钢新材料、把握双碳战略机遇、推动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国鱼”计划、唱响宁德茶产业“山歌”、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推进电机电器产业数字化、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梁伟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全市民营经济与宁德发展同成长、共进步,逐步成为宁德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贡献了全市7成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7成以上的规上工业增加值、8成以上的税收、9成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成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闽东企业家和在宁企业家讲责任、讲担当、讲情怀,拼劲闯劲韧劲精神足、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强、责任心感恩心慈善心境界高,展现出令人称道的优秀品质。实践充分证明,“闽东行不行,关键看民营”这句话永远不过时;宁德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民营经济贡献巨大,民营企业家厥功甚伟;没有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就不可能有闽东大地的历史巨变。

梁伟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德发展处在“可以大干一番”的时候,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在新时代新宁德建设进程中奋进接力、续写辉煌,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事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红利,主动融入宁德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带来的广阔空间,在大浪淘沙中勇毅前行,不断赢得市场、赢得发展。要守住本源、专注实体,根据市场形势主动转型、加快转型,不断把产品做精、把主业做大、把实体做强,成长为扎根闽东的“百年老店”“百年强企”“百年品牌”。要放胆开拓、创新创造,充分发挥“国字号”“省字头”创新平台示范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打造出更多竞争市场的“杀手锏”。要秉持初心、不负时代,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勇担重担、勇立潮头,在胸怀天下中走向未来。

梁伟新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各级各部门必须厚爱三分、服务满分,发自肺腑地尊重企业家、感激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有呼必应、随叫随到”“言而有信、说到做到”“亲上加清、情礼兼到”,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宁德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温馨生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解读《宁德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和《宁德市2023年度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三条措施》。会上还举行了政银企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政银企合作项目35项,合计113.12亿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系工作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驻宁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记者 郑雨桐)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