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平潭:多项措施力促首季“开门稳”

2023年02月01日09: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潭:多项措施力促首季“开门稳”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印发《2023年一季度推进“开门稳”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推出6大条14小条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举措,涵盖挖掘文旅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稳增提效、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等方面,助推首季“开门稳”。

《措施》将支持文旅消费升级放在首位,提出要依托云闪付App及“畅游平潭”平台,推出百万文旅满抵消费券,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信心和活力。

《措施》提出,鼓励限上企业增产增效,对2023年首次纳入统计的限上商贸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给予每家一次性奖励5万元。支持限上住宿、餐饮及零售经营主体持续向好经营,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对其纳入统计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部分给予0.5%奖励,单家主体累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同时,《措施》还围绕融资、用工、外贸等领域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以融资为例,对区内企业享受第八期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的再贴息1个百分点;为区内台资企业提供担保的融资担保机构,按不超过年度新增贷款担保额2%给予一次性风险补偿。(张哲昊 何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