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HPV疫苗免费接种继续列入福建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3年02月01日09:5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HPV疫苗免费接种继续列入福建为民办实事项目

  近日,福建省发布《2023年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确定了2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实施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继续列入福建省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福建省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在2022年实施基础之上,今年继续开展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自愿免费接种。接种对象为具有福建省学籍、2023年9月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未满14周岁半的女性。

  福建省对女性的关爱和对女性健康的重视一以贯之。2022年,为贯彻落实健康福建战略要求和《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降低适龄女性宫颈癌发病率,福建省委、省政府将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试点工作列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据悉,去年通过宣传推广,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况下,全省共有28.9万适龄对象受益,顺利完成2022年HPV疫苗接种免费项目第一阶段任务,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宫颈癌防控意识和妇女健康水平。(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