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3年02月01日09:57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振信心 抢抓机遇 创新实干

1月3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与各行各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实验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王炎平、林正佳、林官贵、林传仁、林永强、吴政言、蔡南雄、高黎雄、陈灿章、林盛等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对台融合、离岛免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实验区和企业发展实际,畅谈新一年的发展规划。

赖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积极回应企业家关心关切,并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谢意。他说,过去十年,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这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强劲支撑、重要贡献,更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共同努力。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与实验区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平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点子、好办法,不负嘱托、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谱写民营经济更加绚丽的华章。

赖军指出,当前平潭正面临新一轮总规批复的良好机遇,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民营企业家大有可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到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中,用好用足新总规、落实落细新政策,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平潭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抓,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共同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就如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赖军强调,产业业态上要做到由传统向现代转变,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对台融合等领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产业模式由传统向现代化转变,发展一批契合平潭发展定位、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推动实验区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发展环境上要做到由城乡二元向城乡融合转变,以“田园风光、城市生活”为导向,统筹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城乡要素均衡配置,一步到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服务型城市,为民营企业家营造优质高效、美丽舒适的创新创业环境;服务方式上要做到从衙门习气向“超市服务”转变,充分发挥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和实验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两个机制的作用,服务项目和方式随企业需求多样提供,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让在岚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实验区领导郑晓东,二级巡视员薛理朝、黄良希出席。(记者 王婷)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